风为裳

蹴鞠女孩

【双豹】瓦坎达可以过圣诞节吗?

来自作者不会写肉的急刹车预警

ooc预警

乱写,无考据,求别深究。

       “陛下,我注意到瓦坎达很多年轻人都开始过圣诞节了。这可不是什么好现象。圣诞节是基督教扩张的阴谋,我们要保证对豹神信仰的纯洁性。”

  河间部落的长老说话间还瞥了一眼艾瑞克。在他眼里,这位来自美国并且高调利用圣诞节示爱陛下的亲王无疑是罪魁祸首。

  “喜欢我送你的圣诞礼物吗?陛下。”这位亲王似乎根本没听懂长老的意思,自顾自地开口。仿佛他正坐在寝宫的餐桌前,对特查拉致以晨间问候。

  特查拉觉得很无奈。

  自从艾瑞克位列亲王,跻身晨间会议以来,他和诸位长老之间的战争从来没有消停过。在长老看来,艾瑞克长于异乡,是背叛者之子,曾经企图颠覆瓦坎达政权,更加不可饶恕的是,他迷惑了陛下,使得各部落丧失了联姻的机会。虽然这些指责并不公平。艾瑞克在灭霸打完响指之后,作为硕果仅存的皇室成员,不仅阻止了投机者趁机进入瓦坎达窃取振金,还主持了瓦坎达灾后重建工作。这种表现大大超出了特查拉的预期。

  特查拉不止一次地告诉艾瑞克,长老们要的其实只是艾瑞克的一点点妥协来满足他们可怜的自尊心。可是这些话似乎起到了反作用,艾瑞克不仅不妥协,反而变本加厉。

  长老们也绝不服输,哪怕每次都被回讽,哪怕每次都被国王拉偏架,他们也决不罢休。

  特查拉头更疼了。

  他没有理会艾瑞克的废话,平静地说:“那些年轻人不过是找个借口放松一下罢了,大多数人其实并不知道圣诞节的来历。我相信他们对豹神的绝对忠诚。”

  “禁止令不能滥用,我们不会在这么一件小事上颁布禁止令的。”

  不容置疑。

        

        特查拉感觉艾瑞克目光似乎要把他烧出一个洞。然而艾瑞克的礼物……嗯……他还没有看……

  特查拉有些慌乱,但他仍然十分镇定的开口:“你的礼物我很喜欢,尼加达卡。谢谢你的好意。”

  官方极了。

  可是艾瑞克看起来并没有不满意,他的嘴角甚至挂起了一丝邪恶的微笑。他似乎一下子就看穿了特查拉,发现了他并没有看礼物这个事实。

  特查拉顿时有非常不好的预感。他警告地看了一眼艾瑞克。宣布散会。

  特查拉回到寝宫,发现他的礼物静静地放在桌子上。是圣诞主题款的深红色,在他的寝宫里显得十分突兀。

  特查拉走过去,拿起了盒子——这个盒子上面还有一个巨大的粉色丝绸蝴蝶结。特查拉仔细地看了看这个盒子。从外观来看,并不能看出里面是什么。特查拉心中不祥的预感越发浓重了。

  特查拉打开了盒子。

  起初天真的黑豹陛下以为盒子里是一些红白相间的带绒毛的布料,当他把一件鹿角发箍拿出来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艾瑞克送了他什么。

  一套圣诞主题的情趣内衣。

  特查拉忍住把盒子丢开的冲动。在盒子里翻出一张卡片,上面是艾瑞克潦草的字迹:穿给我看,这是你欠我的。

  他想起来平安夜的那个紧急任务和当时艾瑞克气恼的表情。

  我不能妥协,特查拉对自己说,这会让我失去国王的尊严,会让艾瑞克变本加厉地挑战他的权威,这一次的妥协会带来更多的紧逼,艾瑞克从来都不知道什么叫做见好就收。他对床上运动的热衷和由此带来的繁多的花招已经让特查拉疲于应付——当然当时是快乐的,可是一时的快乐和特查拉在王座上所忍受的疲累和疼痛相比简直是微不足道了。

  特查拉是在这么想没错,可是与此同时他发现自己已经将那件奇怪地衣服拿了出来,并且展开了。

  ······

  是的。他想,这没什么好惊讶的,由咖色绒皮包裹着的鹿角发箍(哪有鹿会有这么小的角呢?这是猫耳还差不多),暗红色的皮质活扣项圈,上面还挂着一个实际上并不小巧的铃铛(太丑了,这比例根本不合适),甚至还有一对白色绒毛的手套(没有分趾,特查拉惊奇地发现这手套的腕带竟然可以拴在一起把双手缚住),以及毫无新意、什么也遮不住的白绒毛镶边的暗红色小披风和短到可怜却带着邪恶丁字裤的同样花色的小裙子。

  特查拉把这件衣服丢回到礼物盒里,衣服静静地躺在盒子里,透出艳俗、廉价的气息。可是它同时似乎也在散发着奇怪的魔力,让特查拉的脸渐渐地红了起来。搭配艾瑞克潦草的字迹效果更佳。

        圣诞节并不会让特查拉清闲下来,少发一个禁止令对减轻工作量毫无帮助。开放让瓦坎达的工作量呈几何倍地增长。在融入和帮助战后世界的同时保持瓦坎达的自主性,这个度并不是那么地容易把控。敬业的年轻国王很快就把艾瑞克的礼物丢在了脑后。而亲王殿下一整天都没有出现,这显然加剧了特查拉的忘性。

  当特查拉回过神时,天色已经渐深了。他直起疲惫的颈椎,意外地发现亲王殿下正安静地坐在沙发上,抱着膀子,似笑非笑地盯着他看。尽管他和艾瑞克已经交往好几个月了,可是时间丝毫不能减轻艾瑞克对他的影响力——他依然在艾瑞克的目光下冻住了。是的,是那个讨厌的比喻,被车灯晃住的羚羊。

  然而艾瑞克身旁矮几上的红色礼物盒正在彰显着它的存在感,它顽强地切断了国王和亲王之间含情脉脉地对视,吸引了特查拉的目光。艾瑞克顺着特查拉的眼神看过去,脸上的笑容扩大了。

  “别想了,我是不会穿的。”特查拉坚定地说。无法抑制地红色爬上了国王的脸颊和耳垂,使他的话不太具有说服力。

 

       毫无疑问,他们度过了愉快的夜晚。

       我爱圣诞节,艾瑞克满足地想。

       

        无良作者本人顶锅盖逃走。

  

评论(1)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